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浏览量:来源:学校新闻网 日期:2021-04-27

会议现场

4月21日下午,学校在逸夫科技馆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高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丁虎生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警示的通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香枫传达了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并作了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佰成传达了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对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进行安排说明。

夏天东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他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回顾,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实效;三是落实主体责任,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四是强化正风肃纪,巩固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夏天东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要任务作了强调: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扎实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抓好理论武装,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是持续强基固本,切实提升组织工作质量;五是深化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六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七是加强对统战、群团工作的领导,凝聚好办学治校各方力量。

芮执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任务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安排。三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为学校“十四五”新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