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概况 组织机构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合署办公,内设3个室,分别为综合室、纪检监察一室、纪检监察二室。

1.综合室主要职能

主要负责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接收、传达上级指示,起草、审核、印发、报送有关纪检工作文件、计划、总结等综合性文字材料;负责印章管理、使用,负责纪委文书的管理、归档工作;负责办公室保密工作的布置、检查,防止失泄密事件的发生;负责会议的准备工作、整理会议纪要和对议定事项的督办落实;负责领导干部廉洁档案的管理工作;负责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网建设工作;完成上级纪检机关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2.纪检监察一室主要职能

主要履行依纪依法监督、执纪审查和按照授权依法调查处置的职责。监督检查各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所属人员遵守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依法履职、廉洁从业等方面的情况;承办学校党委管理的党组织和人员有关问题线索以及其他比较重要或者复杂案件的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和立案审查调查。

3.纪检监察二室主要职能

主要负责接待群众来访,处理群众来信和电话网络举报事项等,受理对党的组织、党员违反党纪行为和监察对象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等的检举、申诉;负责对学校案件线索进行统一管理,定期汇总案件和线索办理情况,监督检查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安全办案情况等;负责审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直接审查调查和各二级党组织报批或者备案的违反党纪政务和职务违法案件;负责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监督等。